访谈视频 建德新闻网
0571-58318323
我要投稿
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
您当前的位置: 建德新闻网 > 热点专题 > 2016一把手访谈 > 访谈视频

微信扫一扫分享

钱志明: 狠抓44个重点项目 勾勒洋溪发展新蓝图
2016-03-22 11:09

洋溪新城、洋安新城、城东新城三大新城初具规模,三产服务业迅速发展,财政收入翻了三番,社会民生有了极大改善,这是洋溪街道成立15周年之际,向全市人民交出的一份成绩单。2016年,展望洋溪未来发展,洋溪街道党委书记钱志明给出了15个字:清凉水世界、智慧科技城、健康休闲地。

“围绕15字的发展新目标,今年我们共排出了44个重点项目。”钱志明说。如打造清凉水世界,今年洋溪街道将实施莲花溪出口至下塘段防洪堤坝工程、洋安江滨公园二期工程、合坑溪环境综合整治工程;建设智慧科技城是洋溪经济转型发展的重中之重,不仅有新安江科技城服务中心、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、逸龙文创园二期工程等产业发展项目,还有乐豪房产、新安悦府、江和城二期等房产项目以及三大新城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;培育健康休闲地,今年要实施浙西国际心脏中心、怡生堂养生养老医院、妇幼保健院搬迁等项目。

此外,洋溪街道还将实施友谊农民饮用水工程、洋溪社区截污纳管工程、新安江职业学校迁建工程、城东安置房建设工程、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扩建工程、洋安儿童乐园项目、洋溪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一批民生实事工程。对于老百姓最关心的妇幼保健院何时能搬迁完成,钱志明表示,目前医院正处于安装设备阶段,预计7月底交付使用。

“我们把44个项目分成三大区块,设立三个指挥部,由主要领导领衔;组建项目工作班子,在工作能力和工作方法上狠下功夫,把责任落实到人;每周一上午街道召开工作例会,汇报项目进展、存在问题等,做到及时有力协调;对项目每月一督查,严肃进行问责和追责,督查问责到位。”钱志明介绍道。

破除“三不顽疾”是今年作风建设的重点,为了真正破除“三不顽疾”,洋溪街道党工委制定了2016年深化作风效能建设的实施方案,把“责任、担当、落实”细化到每一个人每一项具体工作中,突出干部的“干”字,围绕“你不干我不干我们不干谁来干”“你不苦我不苦我们不苦谁吃苦”这两个问题进行作风建设大讨论,增强干部的危机感和紧迫感,树立创先争优意识,培育干部的吃苦耐劳和奉献精神。

今年是洋溪历史上实施项目最多的一年,也是洋溪经济发展转型的重要一年,同时也是建设新城、实施城市东扩的决战一年。对此,钱志明表示,将紧紧围绕洋溪发展的新蓝图,以必胜的决心狠抓44个重点项目,做到三个干“盯住目标加快干、专心致志精细干、一往无前拼命干”,推进洋溪的开发建设。(记者 黄冰)

责任编辑: 本网编辑

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